新竹二日遊 1147.JPG
2009.02.22天氣晴
來到新竹,當然也要爬山健行一下才是。
坐飯店接駁車離開途中,請司機半路放我們下車,拿著地圖在炎熱的馬路上往十八尖山前進。
走了約半小時後,莫名的從培英國中操場找到登山口,這太陽可真大啊。
十八尖山著名的就是石觀音,日治時代共設了三十三尊,目前已找到二十四尊,意在保佑人們平安。
來到十八尖山最高處的介壽亭,海拔131.79公尺。
能見度好的時候還可看到大小霸尖等高山,可惜今天霧濛濛的,只能說無緣啦!
下山後行經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孔廟。
新竹動物公園.....現在的動物愈來愈好命了,流鼻涕的狗看到了一定心想
.....一樣是狗,那ㄟ差這麼多?
新竹市玻璃工藝館和新天鵝堡。
離開十八尖後,千辛萬苦走了近一小時半終於來到火車站,不過也因如此,沿路上看了不少景點,當然我
們也可大手一揮招輛小黃,但那將會錯失品嚐風城的機會,而那並不是一家子所想要的。
  
本想再去城隍廟和東門城,但老婆和小孩已累了,便去等火車回台北,新竹二日遊順勢在此劃下完美句點。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道 (218).JPG
2009.04.09天氣晴
小藍晃啊晃的來到北極山真武寶殿.
眼前高聳的拱門是三芝著名的地標,在三芝往上一看就看得到.拱門上寫著武當真靈.
過拱門後續往寶殿前進. 
 
先來張到此一遊.
殿前左右兩側的玄龜和靈蛇石雕.
北星真武殿為三芝最高廟宇.
左後方可通往八連古道和竹子山,下回有空再來一訪.
殿前的石雕天宮爐為全國最大.
聽說夏季午後四到六點,站在此處可看見迷人的雲海,有閒時必定要來一看.
玄天上帝真好,天天有美景相伴.
特別介紹的是這隻狗,本人一路上被數隻惡狗追逐,一度停下小藍還擊,上演追了又跑,
跑了又追的的賭爛劇情,只有這隻最友好,不追不叫,所以拍照紀念一下.
不知嗯哥這回的獵物是誰?我想玄天上帝恐怕會救得很頭痛吧!
只能說萬般皆是命,嗯哥醒一醒ㄚ!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5 Wed 2009 19:55
  • 生日

小四校外教學 143.JPG
2009.04.15
今天生日啦! 
原本休假的生日天,心情卻因臨時加班而黯淡.
不過有嗯哥的蛋糕`凱哥的歌聲`阿姨的豬腳麵線`ㄚ娟的祝福,眼前又亮了起來.
 
有生就有死,這並不是忌諱的事.
生日大家都過,沒啥特殊的,但死後的日子可沒人親身知道怎麼個過法,既然不知,也就不重要了.
那天跟老婆說我會怕死,老婆說早從生了小孩後就怕了,怕的是小孩沒了依靠,
我也怕,怕看不到小孩長大後的樣子,看來父母愛小孩的心是一樣的.
祝自己生日快樂,也祝家人平安健康.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道 (143).JPG
2009.04.09天氣晴
離開緣道後跟著感覺走,天啊!我在山中的哪裏?
遠處的靈骨塔蓋的還挺美的,記憶中上回去三板橋有經過北海福座附近,就往那前進吧.
經過公墓區和眾多靈骨塔後,發現路上一直出現圓山草堂的指標,一時好奇下就找到了.
當時因為外觀沒啥吸引力便沒進去,事後才知這是一間很有名氣的藝術咖啡館,下回再來體會囉!
胡亂在山路中繼續亂騎,竟然看到以前在雜誌上介紹的八連溪生態農園.
   
跟農園的主人聊了一會,對方問我為何知道這個地方,我說是無意經過的,又問我不用上班嗎?告知他因為從
是服務業輪休所致,又說他都沒休假的,平日要做,假日人多更要做,我說平時農園沒啥客人,老闆隱身在青山
小溪旁與休假何異?一時間兩人笑開懷.....
循著農園旁的八連溪小走了一段.
老闆說因為是八條溪水連在一起的,所以叫八連溪,一不小心又給他得到一個知識.
再見了農園,再見了八連溪.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道 (46).JPG
2009.04.09天氣晴
放假無事,騎上小藍去緣道觀音寺看看去.
在山路中瞎闖一陣後終於看到大門了.
這是第一次來,之所以會來是因為上回去天元宮時看到地圖上有緣道圖點所致.
其實今天表訂操課項目是爬山仔頂登山步道,可心念一轉便跑來此處,去哪有時並不重要,
隨興後就隨緣囉!
多年前便有人寄過緣道的mail給我看過,那時便覺不錯,今天親自一看也印證了當時的想法.
附近綠地到處是石雕彿像.
大家都說有日式風格,各位覺得呢?
新登場的同伴亮相啦!由姐妹倆提供的布偶向大家招招手,可是左方粉紅小熊是各位第一次看見,也是最後一
次看見,因為下山後才發現不知何時從口袋掉出去了,真是世事無常.
入內不得照相,只好站在門外照了.
大殿內是大自在王彿,外面主要的還有五尊彿像.
騎龍觀音.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文殊菩薩.
地藏菩薩.
普賢菩薩.
寺內拜的是十全十美香,必須花錢買,不過多少錢不重要,誰叫我雙手萬能,當下省下
一筆.
說穿了是環保啦!十把香五顏六色很美麗,可每把都那麼多柱同時燃燒生煙,我想我還是雙手合十,
願大家快樂健康,也祝地球會更好.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兒童展 049.JPG
2009.04.05天氣晴
老師發給姐姐入場券,教師招待券也一併贈送,所以我和大貝下午就出現在這啦!
 
進場後才發現怪怪的,不是兒博會嗎?怎麼變成嬰兒與媽咪用品展?真是裝肖維,好在不用錢,
否則當場損失270元.
裡面賣學齡前童書,還有臍帶血廠商,小貝比照相和一堆孕婦裝奶瓶等等.
我跟大貝再待下去恐怕會瘋掉,這些東西干我們啥事阿!?
不過這讓我想起念高中時,有次和同學跑來看醫療器材展,現在想來更是離譜.
晃沒一下就逃出來,新光A11館旁有韓國舞蹈表演,看來姐姐還比較有興趣.
旁邊還舞蹈電玩,看起超讚的,不知道嗯哥會不會玩.
和小朋友一起被騙沒關係,只要心情快樂,有時錯誤也會是一種美麗.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奧萬大.林語堂故居 229.JPG
2009.04.04天氣晴
離開奧萬大,來到林語堂故居.
故居位在仰德大道二段141號,之前經過都沒停下看看,今天不趕著回家,隨性隨停隨看去.
此處是前總統蔣中正先生蓋給大師安養晚年之所,想當年大師在此吃瓜賞景好不快哉!
一代大師長眠陽明山中,靜靜享受著午後陽光.
不論人的一生是否平凡,終將像飛機劃過天際的痕跡,慢慢的淡去,徒留一絲些許的遺憾.
回家路過總統府,希望台灣會更好,各位要加油ㄡ.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奧萬大.林語堂故居 101.JPG
 2009.04.05天氣晴
星期六1400下班後,沿陽明山菁山路到台北奧萬大賞楓去.
 
按著指標來到平菁街十巷,路旁早已出現大量遊客.
 
四處皆可看見攝影玩家醉心於楓紅的世界,我也沉浸其中享受著.
大家都在拍照,我當然也要出來嚇嚇大家一下.
奧萬大客人爆滿到門外,如果想好好入內賞楓用餐,最好平日前來,否則會看得到吃不到.
請各位賞賞這四月的楓紅吧!
只有三四月左右可看,要看要快ㄡ.
搭首都303也可到,坐到下過溪站下車即可.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竹二日遊 784.JPG
 2009.02.21天氣晴
告別內灣,來到新竹明湖路上的煙波飯店.
為何住宿煙波呢?只因在信用卡帳單上閃過一眼的印象.
住的是四人房,含早晚餐只要5666,價格實屬優惠.
可能是商務飯店的關係,房間的空間挺大.
晚餐吃的是蝶屋日式料理的四人份套餐,如果不住房,單點差不多2500.
總共八道菜,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了套餐內容.(實際上是小孩決定一切.)
ㄧ大碗的和風沙拉端上來,可能肚子餓了,ㄧ下就見底,不過味道真不錯.
香噴噴的烤蟹腿飯糰.
嫩到不行的菲力陶板燒,老婆愛吃得要命.
ㄧ人ㄧ串的牛肉串燒.(原本該是生魚片的,唉....)
酥炸鮮魚排.(可惜粉裹的太厚了.)
吃得正高興的同時,有件慘事正要發生....
肚子快裝不下的時刻,致命的總攻擊海鮮火鍋來襲.
水果也來了.
紅豆湯將我們徹底擊垮.
吃完晚餐,回房休息一會便下到B1的俱樂部SAP一下,可惜不能拍照,不過設備不差,各位有空可以來試試.
經過一晚休息,隔天來到莫內西餐吃早餐,聽說莫內早餐在新竹一帶頗有名氣.
餐後來到新竹有名的青草湖,周圍的特色是一間間的香腸店,可能很多遊客喜歡吃香腸看湖景吧!
青草湖風景區.
青草湖因為淤積嚴重,正進行清淤工程.
雖然有點可惜,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充滿湖水的青草湖必定湖光閃閃.
按照地圖往靈隱寺走去,途中經過靈隱寺上無和尚紀念公園.
路旁的松果結滿樹梢,生平從沒見過數量這般多的景象.
建得蠻有趣的新竹市消防教育基地,119果然一目了然.
靈隱寺到了,由小貝擔綱當人形立牌.
寺前的石燈為昭和15年所刻.
真是太不像話,竟在彿門清靜之地追逐嬉戲.
回到飯店準備離開.
下回再來囉!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3.22多雲轉晴的好天氣 
  
老友david邀約前往黃帝殿,在石碇老街等待碰頭的空檔....冒著香噴噴熱氣的豆腐現身,令人還沒流汗,先流口水.
這是我第三次來了,不過帶著沒來過的david一家和小羽,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此行團員共有四大三小,由小粗坑起登.經一番小暖身後往西峰挺進.
david...你是頭在痛嗎?還不快爬上去,帶頭的大貝都快不見啦!
看來此處還算有點高度.鋼梯對小朋友也幫助不小.
比起之前和老婆去五寮尖爬的繩索,算客氣多了.
(五寮尖)                                                                                                    (五寮尖)  

往西峰前進中.
黃帝殿西峰 246.JPG
小貝真的長大了.
黃帝殿西峰 219.JPG
西峰不遠了.
黃帝殿西峰 085.JPG
西峰標高579公尺.
黃帝殿西峰 119.JPG
兩家人留下登頂的共同回憶.

黃帝殿西峰 118.JPG
小朋友開心的吃著零食,順便休息一下.
黃帝殿西峰 137.JPG
向前望去,東峰'小霸尖'石霸尖盡收眼底.
怎麼上來怎麼下去,大貝再次衝鋒前進.
 
看看david的范范,才不過幼稚園中班而已,那些放假只會家裡蹲的懶蟲,真該好好檢討.
前往東西峰間的稜線段.
  
稜線上並不危險,sam說的對,根本就快變成殘障復健專道.
有時安全措施做過頭也不盡理想.
稜線上散完步,下山回家囉!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尖山.二尖山.雀榕老樹 014.JPG
 2009.03.20天氣晴
這是小朋友買的荷包花,可別當成清水大尖了.
一人沿著土城青雲路前行,沒有目標和行程,隨興而已.
問了兩位下山的女山友,詢問一下大概路況後,往清水大尖山前進.
這可是各位最後一次看見這顆橫擋路間的倒樹,因為下山時已被鋸成一塊塊的木頭,變成椅子供人使用.
其實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要放在對的位置,沒有人是一無是處.
清水大尖山到了.
 
望向文筆山和金龍寶塔.
土城方向.
循大尖旁電塔而下有一雀榕老樹.
老樹之名當之無愧.
回程順訪二尖山後,照往例.....趕回家接小孩去.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筆山 025.JPG
2009.03.07忽晴忽雨的休假天
雨一直下到中午過後才停,老婆小孩便懶得出門了
帶上一瓶水,一人漫無目地的騎車在土城亂晃,看到青雲路有指標往甘露寺便轉進去找山爬了.
 
原本看到往崙子山的指標,經過一番尋找不遇後放棄.眼前山腰上有一寺廟,來去看看吧!
 
原來是龍德寺和金龍寶塔.
寺內法相莊嚴,隱約聽見一個聲音傳來.....[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不知恩哥能否看破!?
 
寺旁有一通往文筆山的步道,很自然的走去.
爬山好處果然很多,好友david想必也慢慢體會到了.
突然冒出的十八份山.
海拔375公尺的文筆山到了.
山頂上有一北縣測量點.
雖然四處霧茫茫一片,精神可振奮的.
....流鼻涕.....快帶著小豬來散步吧!
下山後跑去山中湖一帶探路,恰巧相機沒電,雨又開始下了,只好結束文筆山之行回家去囉!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