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土庫岳 028.JPG
2009.03.04
上回從深坑回家途中經過土庫岳的登山路線圖,當時便想找一日來走走.
今天上午正是實現此事的時刻.
土庫岳就在不遠處.
由於中午前要接小羽下課,在時間有限的情形下,從深南路轉風格街,由望高寮土雞城出發.
土雞城附近髒亂不說,還飄來陣陣黃金的味道......真是臭啊!
路上空氣清新,耳邊不時傳來鳥叫聲,戶外健行真是舒服,對身體健康也是好處多多.
回望深坑方向.
這裡原來是更寮古道,是早期南港通往深坑的往來路線.
一路走來輕鬆,不久便到達山頂處.
山頂上長高的樹遮蔽了視野,展望不是很好.
續往山豬窟尖前進.
此尖在電塔下方附近,有興趣的朋友也可順便一走.
山豬窟尖到了,原想連走山豬窟尖西南峰,可惜時間不夠,要趕回去接小孩了.在此跟各位再見囉!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巨蛋花卉展 146.JPG
 2009.03.14陰陰的天
今天老婆身體有點不適,看來爬山是不行了,那就去小巨蛋看花卉展吧.
 
場外佈置了幾處造景,為台北街頭增添一些趣味.
展場內一堆人,到底是花多還是人多呢?我看差不多.
一堆沒見過的花讓人眩了眼.
彩色的海芋.
截至目前為止,夫妻倆每種必死的蘭花出現了.
別人為何如此會種?奇怪?
這我知道,火鶴是也.
逛完後不妙!,一家人來到建國花市.看來又有花要慘死在我家陽台了.
其實種種花草也蠻好的,三個女人買了五盆花開心的回家去了.
PS.這批花能活多久呢?我只知道.......不久.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極天元宮 005.JPG
      2009.03.15 充滿陽光的午後
1430下班後,直接前往淡水北新莊的天元宮.
 
北新路上人車塞爆,吉野櫻盛開外加滬尾蘿蔔季一起舉辦,擁擠的景象真是恐怖啊.
真元天壇四周的吉野櫻為今日的重點目標.
願壇內賞櫻的祈福的都能滿載而歸.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請各位跟著我一起賞吉野櫻吧.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正山 124.JPG
 2009.03.01小小的陰天
 

1330下班後向老婆告假健行去.不久後來到位於登山路的十八份登山口,展開1.5公里的連續爬升.
途中看見山下一間頗有造型的建築,原來是法雨寺.
 
說這是一間廟你相信嗎?
我並不孤單,有背包默默的陪著我,靜靜的與我同行.
50分鐘的陡上後來到了觀景台.
中正山高646公尺,山頂上有一圖根點.
觀景台上視野極佳.
風大到不行.
同事問我:一個人爬山不無聊嗎?其實不會,蟲鳴鳥叫'雲淡風輕,舒爽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無聊?!
消失在雲霧中的七星山.
圓圓的紗帽山.
淡水河口.
台北市區.
下方的龍鳳谷.
不想走那麼遠的人可將車停在中正山停車場。
從土地公廟旁的步道往上只需半公里即可到,一樣可以登高望遠ㄡ。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春步道青春嶺 051.JPG
 2009.02.27天氣陰
   
利用小孩中午放學前的早上空檔爬山去囉!今天走的路線是烘爐地到青春嶺這一段,由於時間有限,因此直接騎上
最上方的小停車場出發,否則真想從華夏工專起登.
上山途中看見美麗的櫻花,不知是何品種?
上次只走到南勢角山便折返與媽碰頭,這次要走青春步道到青春嶺好好青春一下.
路旁不知名的小白花.
心中常有個疑問,公司那一堆滿口泡泡的豆腐腦,何時才會像這顆倒樹一樣?
原來此處是石龍洞,跟想像中不一樣.

走了40分鐘後 ....莫非青春嶺只是一塊樹上的牌子???
原來這才是.
左方是往天上山方向,右方則通往清水大尖山,,不過今天沒打算走.
從天上山過來的山友.喝著熱茶賞景聊天....棒透了.
青春嶺上的展望.
淡水河出海口方向.
101方向.
各位何時來尋找青春啊?再不出門只怕青春一點一滴的流失不見喲!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會順探大尖山 114.JPG
2009.02.26陰沉沉的天氣

今晚1700公司又要開大拜拜的會,而且地點竟在汐止,讓1330下班的我去哪都不對,但是生活的樂趣是需要
自己去創造的,想起前陣子媒體介紹汐止大尖山一帶有櫻可賞,當下決定直接往大尖山方向騎去.
難得享受這下班後獨自一人閒晃的空檔,騎著車在圓山大直一帶胡亂逛,因為騎的慢,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街景
,總算可以看清一點.也不知騎了多久,三點出頭來到秀峰路,找到位於秀德宮旁的大尖山指標.
步道兩旁盡是勝開的杜鵑,綿綿細雨中飄來的花香格外清新,各位聞到了沒?
來到聖德宮了,聽聞這一帶有大片櫻花盛開的景象,趕緊給它找一下.
結果看到的是.....
花都快掉光了,不過沒關係,有時美不在多,在精.
 
看看時間不夠上大尖山,只好跟聖德宮的神明說聲再見,下次再來爬大尖山.
開會沒什麼好寫的,只知開完已是2100,本想帶同事阿煌順逛汐止金龍湖,卻因天黑騎錯路,結果就...
吃喝閒聊許久,原來阿煌也有不為人知的苦悶,只能說看開點囉!同時約他有空一起去爬山散心.
在松山慈祐宮的見證下,結束了今天的汐止行.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二日遊 055.JPG
 2009.02.21多雲的天
 
一早搭火車到新竹後轉新竹客運前往竹東接內灣線火車.
 
東轉西轉後總算到了內灣,雖然花了些時間,但有時慢也是一種放鬆,別讓台北的節奏打亂了內灣的步調.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明山大屯瀑布.賞櫻花 120.JPG
2009.02.15陰陰的天
最終沒往青春嶺上行,兩女鬆了一口氣.在瀑布下休息一會兒後往花鐘方向賞櫻去囉.
雖沒上青春嶺,但大貝的青春活力不減...年輕什麼沒有,就是有本錢(用不完的精力).
上回和恩哥'凱哥'阿姨合照的櫻花樹已洗盡千華,樹下的遊客來來去去,花開花落;人生不就如此.
這不過是半個多月前的事.....人真的要活在當下,剎那即是永恆.
近來景氣不佳,許多人失去工作,一時間慌了手腳,平穩的生活變得波濤洶湧方寸大亂.
特別將日劇長假中的對白送給大家...
「倘若有一段時間做什麼事都不順,就別再勉強自己去改變,試著休息一下,什麼都不做,就當做是老天
爺給的長假吧。」「Don't Worry,Be Happy!當假期過後,人生轉變的契機就會來臨。」
所以....讓大小貝帶領各位盡情賞櫻去吧..
對不起!不小心路過.

PS.那圓圓的山頭就是紗帽山,大伙有空去走走.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明山大屯瀑布.賞櫻花 288.JPG
2009.02.15天氣多雲時陰
 
童妍童羽今日由行義路上陽明山,為什麼呢?只為行義路上一牆美麗的炮竹花.
春節前後開花,花冠呈長筒狀有開裂,花色橙紅,金碧輝煌,亮麗耀眼,就像一串串的爆竹,所以人們叫他「炮竹花」。
各位有空不妨來欣賞這一牆壯觀的炮竹,不過動作要快,花期快結束了.
告別炮竹花後來到龍鳳谷.
  
兩人專注的觀看硫磺,姐姐還帶筆記本做紀錄....太用功了吧.
沒在龍鳳谷多做停留,畢盡今天的重點不在這.此行首要為大屯瀑布.
來到湖山路上的大屯瀑布區.上回和同事來未留下多少紀錄,今天和家人來,當然要好好留下她們的回憶.
因為瀑布區濕氣甚重,台階上青苔不少,行走時要用點心以免滑倒.
瀑布就在不遠處.
不一會兒便到了瀑布腳下,冰涼的水透心涼.
  
大屯瀑布到了,小孩萬分高興,以為此行結束即將回頭.
怎料.........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板橋林本源宅邸 182.JPG
  2009.02.14天氣陰
 
今天童妍童羽來到位於板橋的林家花園,由於元宵節的關係,入口處掛起了一牆繪圖精美的燈籠.

園內多了不少盆栽,記得上回來此已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姐姐不過小一而已,如今都小四了.
今天姐姐缺席,跟同學去圖書館看書不想來,心中難免有些失落,不過換個角度想,小孩一天天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做父母也需慢慢放手,讓孩子們有自主的空間才是.
孩子小時找大人玩要多陪陪他,等他長大後你找他玩,他可不見得要一起出門,為人父母可要多珍惜這緩慢消失的童年.
林家為當年台灣三大家族之一,園內造景自不在話下.


進三落大厝參觀,導覽人員正介紹清朝皇帝的聖旨碑.
三落大厝就在眼前,裏面無法照相,想知道細節的人就....自己來一探究竟吧!再見.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屯山.菜公坑山.百拉卡公路.二子坪 107.JPG
 2008.05.17
最近時常回想,一家人究竟是何時觸動登山健行的因子?
翻越舊照發現...菜公坑山是重要的啟動器.
那天陽光燦爛,一家人來到百拉卡觀景台,身後的小油坑ˋ七星山熱情的歡迎我們.
接著又去大屯公園ˋ二子坪晃晃,還跑到于佑任墓看海.
無意間看到菜公坑山登山口,四口子也沒多想就爬了,邊走還邊喊累.
如今想來好笑,誰叫我們身體太少運動,當初的疲憊怨不得誰.
也不知走了多久,突然登頂了,眼前的天空如此湛藍,群山是那麼翠綠,當下的心情是彩色的,心靈視覺的歡愉前所未有.
替大小貝留下這張照片,相片右方的山頭就是小觀音山,兩姊妹在艷陽下笑開懷,那刻無邪竟比雲還白(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那天之後,登山健行便成為家人生活一部份了.....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鶯歌陶瓷博物館 138.JPG
2009.02.10天氣晴
今天是女兒寒假最後一日,應大貝要求到陶博館一遊.

出鶯歌火車站後走了一條未曾經過的陶瓷步道,蜿蜒而下的台階令人小小驚艷了一下.
有時試著探索未知的路,往往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  
今天算是第二次來陶博館,上回來已是好些年前的事了,記得那次是參加老婆公司的親子日.
入館前又去吃麥當勞,中午的優惠絕招真殺,客人隊伍之長,連鶯歌也不例外.
其實早該這麼做,與其高價賣不出去,不如便宜點還賺得到錢,有時候大家都忘了開店的初衷了..薄利多銷而已.
吃飽進館囉....
        
現在館內已開放拍照,以前可是不行呢.
此行最大的發現在博物館的後方,以前荒蕪一片的空地,如今建設的大不相同.
寬闊的廣場.
下棋的木棚.
純樸的造景.
 
可摩擦發出聲音的...應該是大碗吧!
張大嘴的劉XX
我是小蛇.
我是小兔(這是兔子嗎?)
姊妹倆還參加陶藝製作.

成品出來啦!
重點是.....免費.
戲水區也很美觀.
陶博館一圈走下來還不小,好好逛可以晃一天.
孩子們的寒假結束了,馬不停蹄的辛苦伴遊也終於告一段落.....累(整天想著帶去哪裡)

jun2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