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為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前往.
- Aug 21 Fri 2009 23:18
-
版主公告
本版即將與老婆的童妍童羽合併,舊有內容也一併搬去,
新家為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前往.
新家為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前往.
- Jun 14 Sun 2009 21:40
-
三芝冷泉瘋狂行

2009.06.13 下雨天
1330下班後按計畫往淡水出發找恩哥.
兩人在登輝大道北新路口碰面後,頂著細雨往三芝豬槽潭騎去,經過30多分後來到青山瀑布步道入口.去年底
我曾帶領恩哥來此探訪青山瀑布和土地公嶺,當時沒找著三芝冷泉,轉眼一年過了大半,其間叫恩哥先來探路,
誰曉得此人有異性沒人性,交辦事項遲遲未能完成,還得本人親自出馬帶他上山下海尋找冷泉.
唉!氣象局說會下雨,這種天氣還把我拉來爬山泡冷泉.....無言.....
此次針對冷泉小做一下功課,得知過第一座鐵橋後往右邊的山徑前行即可到達,我想上回是準備不足才會
錯失造訪的機會.
山徑的路況不錯,只是開始下大雨了,不過這都在意料之中.
恩哥快要被我同化成瘋子了.
來到一深潭處,莫非這裏就是了嗎?
派恩哥在溪床上來回搜索.
後來發現潭水周圍有小氣泡冒出,隱約聞到硫磺般的氣味,確定找到三芝冷泉啦!(也稱二坪頂冷泉)
先叫嗯哥下去試水溫,只聽到他哀豪不斷,真是太沒用了.
下面是冷泉,上面飄著雨,心想這種天氣只有我們兩個神經病在此逍遙,索性叫恩哥跟我一樣把泳褲脫了,徹底
給他上演斷背山.
我們真是瘋了,不過在山林中泡泉聽雨,加上溪水聲和陣陣蟬鳴,這機會可不是常有的.
想看恩哥解碼照嗎?歡迎來函索取.
各位快來吧!
離開老梅已傍晚了,雨越下越大,但心情是無比暢快的.
途經台二線約18K處知名的邊界驛站,最有名的是40盎司的超大牛排,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下次路過有空再來
試試,現在得趕快回家了,路途還遠著呢.
- Jun 08 Mon 2009 22:55
-
獅仔頭山

2009.06.06 天氣晴
再一次....我獨自的出發了.
一陣東轉西繞後來到新店新潭路的登山口,往觀獅坪出發看獅去.
哇!傳說中的獅子現身了,果真有幾分神似.
接著要爬上獅頭,首先得經過幾近垂直的天梯考驗.
小孩可能不是很適合走這樣的枕木梯,掉下去可就糟糕了.
從上往下看有一點小危險.
觀獅坪一覽無遺.
走在林蔭下,再大的太陽都不怕.
前峰是最高點,毫無展望,續往獅子頭山基點前進.
857M獅仔頭山一等三角點.
附近正在進行觀景台整建工程,工頭說發包時規定不准將重機具開上山,一切以人工施作,
看著外勞朋友們扛水扛磚的辛勤工作,台灣的建設留下不少他們的腳印,真的要謝謝他們的辛苦付出,
回家途中經過直潭淨水場,沒有多作停留,要趕回家接小孩囉!
- Jun 06 Sat 2009 22:32
-
95峰.南港山

2009.06.03 天氣陰
今天放假,家人上班上學後,我也出門散步去.
早餐吃的是一般早餐店的漢堡加咖啡,怎知繼烏來的鳥便當後又吃到鳥漢堡,無奈....
出發前先到登山口旁的慈惠堂看看,遠遠的瞧見後方山上的電塔指標.
0915開始起登,快步朝南港山前進,否則來不及回家接小孩.
95峰上沉思的夢想家.
南港山縱走打印亭.
路旁見到南港山知名的攀岩路線,下回走虎山溪時再一併處理.
50分鐘後來到南港山頂.
374M南港山,695號三等三角點.
再往前走一小段,回望轉播站方向.
因時間不夠,拇指山就不去了,讓小羽的襪子在1300公尺處劃下句點.
回程的路上我震撼了,交談後得知這位大哥每天都來爬南港山,而且一點都不覺得辛苦疲累,望著他赤腳前進
的背影,那些不愛運動的都市米蟲是何等的渺小與不堪啊!
- Jun 03 Wed 2009 21:08
-
大桶山

2009.06.02 天氣晴
今天的目標就是....大桶山.
如何休假爬山,並在中午接小孩放學而不麻煩母親大人接送呢?
早點出門是最好的方法,所以0400鬧鐘響起猶豫一番後0430便起床了,0500出門往烏來出發.
一早的新烏路還睡著呢...
- Jun 02 Tue 2009 17:39
-
炮子崙瀑布.石媽祖古道

2009.05.30 天氣晴
原本要找davidu一家同行,但考量他昨晚才從花東回來,今天就讓他好生休養一番.
童妍童羽今天的目標是深坑炮子崙瀑布,只要沿炮子崙產業道路直行往茶山古道方向便可找到入口.
不到十分鐘便找到了,旁邊有更衣間供遊客使用,不過跟瀑布有點格格不入.
由於是輕鬆行,所以在此定點讓小朋友玩樂,雖然有帶泳裝,可是看來沒太多積水,派不上用場.
除非各位想像這位老兄一樣,那就要帶泳裝來啦,不過小孩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則是懶得換.
這天然SPA果然勁道十足,下回一定找嗯哥來醒醒腦.
山谷中靜悄悄的,偶有微風吹來便有落葉自四面八方飄下,這美感非身歷其境而不可得.
續往石媽祖古道出發.
這是古道嗎?其實是來深坑老街吃午飯兼中場休息一下.
石媽祖古道不長,以前曾經來過,這次只是順便來散步一下.
昭和五年立的石碑,妹妹手上拿的是老街夾到的娃娃.
鎮南宮視野不錯,可看見整個深坑,但是小羽會不會太誇張了,哪那麼累啊!?
宮前廣場前信眾不少,上回來一隻貓都沒有,不知今天是什麼日子?
這次沒繞到後方看石媽祖,跟嗯哥合照後便開心回家了(沒禮貌,那是白鶴仙師啦!)
- May 30 Sat 2009 22:34
-
關渡自然公園親子日

2009.05.09 晴空萬里
今天是母親節前一天,老婆公司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辦親子日.
去年的親子日在溪頭舉辦,健行植樹和森林大地音樂會令人難忘.
在野鳥協會的志工解說下,一家人透過望遠鏡展開人與鳥的對話.
幾年前來過一次,舊地重遊依然處處驚奇,不同鳥類的出現總使大伙驚喜連連.
大貝正做著DIY蜻蜓.
來到館外幫忙清除有害的福壽螺,如果再不好好愛惜台灣的大自然,相信外來種的侵害會越來越嚴重.
12點快到了,趕快前往音樂會場.
領便當啦!
首先是momo台的帶動唱,小朋友樂得很.
再來是聲樂家和管弦樂團的大地音樂會,有人吃飯,有人躺在草皮上午睡,生活就該是這樣輕鬆,
不過首先得找到好公司,否則要親子日沒有,只會給你一堆加班的親子分離日.
大會人員發放康乃馨給現場所有的媽媽,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碰到不少老婆的同事攜家帶眷而來.
開開心心的拍照紀念.
活動到此,大部分的人都離去了,我們一家人依舊興致高昂的要把園區逛完,並立志將12個戳章集滿.
來到最後一站賞鳥木屋,野鳥協會的志工熱情的介紹許多鳥類給我們認識觀賞.
12個戳章收集完畢,2009親子日圓滿成功.
有空就要多接觸大自然,如果一天到晚只會線上遊戲兼吃飯逛街加KTV保齡球,那麼有一天你會發現那叫
浪費時間.
覺醒的朋友們快來賞鳥吧!
- May 30 Sat 2009 20:30
-
亂跑(下)燭臺雙嶼

2009.04.16 天氣陰
夫妻倆接著來到金山....
吃完午餐後沿金山老街尋找獅頭山公園的所在,碰巧遇見金包里慈護宮金面媽祖建廟兩百年慶.
途經久仰的總督溫泉,下回再找個時間來此泡湯賞月間看海.
本想上圓潭溪景觀橋走走,怎料老婆大人覺得不過就是座橋,有什麼好看的,真是........
還是那句....下回有空自己再來.
此行要到獅頭山公園中的獅頭山和橫港山,外加神祕海岸以及燭臺雙嶼.
步道高點望向寧靜的磺港漁港.
照片後方野柳舺隱約可見.
原想在碧綠的神秘海岸沙灘上散步,怎知從97年底便暫時封閉,不知何時才能再次開放.
往磺港山方向因土石崩塌禁止進入,獅頭山也因老婆大人懶得繞去也作罷.
於是來到燭臺雙嶼,從各個角度好好的欣賞一下.
這斷崖掉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再一次強烈建議各位,如果到後方的野柳舺,一定要走到盡頭的觀景涼亭,三面環海的VIP享受真不是蓋的,
如果只到女王頭就回去實屬可惜.
各位切記,照片看的再多,總比不上親臨現場的感受,要近看燭臺雙嶼唯一的辦法...
請使用雙腿走到獅頭山公園內即可.
回家接小孩放學的路上,順便從奧萬大繞過,楓紅雖已消失無蹤,對老婆的愛卻越來越紅.
- May 24 Sun 2009 20:39
-
午後來到西門町

2009.05.24 悶熱的天
上班時嗯哥告知西門町有一元搶標活動,下班回到家便把老婆小孩拉來西門町.
剛好看到阿宗麵線,試試看到底好吃在哪,吃完後的感覺一般,並沒什麼特殊之處.
一元搶標對我而言無所謂,只是想帶小孩來晃晃,不是來貪小便宜的,因為那是浪費時間,時間就是金錢,為小錢
而浪費大錢是愚蠢的事,所以花該花的錢到處走走兼吃吃喝喝,只求一家人悠閒的相處時光.
因為年齡層的不同,很久沒來西門町,要不是有小朋友的關係,實在找不到動機來.
看看路口的演唱會和成群的年輕人,難怪登山時很少遇見青少年,原來都跑這來了.
以前讀書時來西門町都是和同學到獅子林打一整天的電動,或是到萬年逛一天的模型,每次來都必吃一碗謝謝
魷魚羹,今天想想好久沒吃了,趁老婆帶小朋友去吃雪花冰的空檔,專程去回味一下.
一口吃下發覺味道變了,出店後比較隔壁店家的人潮,我想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來謝謝了.
獅子林和萬年落寞了,昔日的來來和今日也已成為歷史,連麵都變了味,西門町的一切都在改變,不變的以往
只能在腦海中找尋了.
- May 21 Thu 2009 00:45
-
228紀念公園
- May 19 Tue 2009 17:08
-
中正山全家福

2009.05.16天氣晴
1330下班,和老婆小孩相約好爬中正山.
1345就到了登山路上的十八份登山口,登山途中出現了一個新建物.
原來是160年歷史的木炭窯修復了.
經過一休息處,搞不清楚為何叫彿門聖地.
不過一旁有位老兄在劈柴,倒有那麼點古早味.
前進中...
一家人來到觀景台.
登頂成功.
氣溫是炎熱的37度.
今天視野霧濛濛,展望大打折扣.
姐姐特製爆爆果串.
觀景台旁出現一條不知名的蛇.
被主人背的幸福狗.
上回自己來是原路上下,這次下山改往中正山停車場下,小朋友跟停車場旁的土地公說再見.
踢登山路下山中...
行經中正山打印檯打印中.
- May 18 Mon 2009 22:33
-
東滿步道.水源地.塔開神木.滿月圓

2009.05.18可能會下雨的陰天
0400起床做好老婆小孩的早餐,0430騎車出門接凱哥,中途在台七乙萊爾富補給糧食,
0600抵達滿月圓.
這行程是昨晚11點多決定的,起因於david一家人於上週六來此遊玩,那今天我也找凱哥來玩玩,不過有點想睡
,昨晚才睡了3.5小時.
入園後首先走到自導式步道,但此行目標不在此處.
我們要往東滿步道前進,此道連接東眼山和滿月圓兩個園區,告示上的意思很明白,這是登山客走,眼前是一路
的上坡.
今天的行程是到赫威神木群看神木,如果時間許可,便上1727公尺高的北插天山.
指示牌上的距離一看便知不輕鬆.
遇到一叉路口寫著北插天山檜谷線,兩人就硬上了.至於為何叫檜谷線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起頭不太好走.
想不到凱哥在桃源谷一役的老毛病開始發作了,(大腿開始抽筋不止)於是乎開始了走走停停的惡性循環.
事情產生了變化該如何是好?因為擔心凱哥安危,當下提議撤退,兩人一番討論後決定,既然到水源地和最近
的塔開神木大約10分鐘路程,那麼休習一下後前去看看再下山.
終於到達水源地,此時已是1130.
許多山友會在此取水野炊露營,後面那顆斷樹上有牌子寫著(取水用,請勿在此洗滌).
在水源地讓凱哥休息了較長的時間,順便吃午餐,氣溫是舒適的17度C.
續前行約8分後,塔開神木在眼前不遠處現身.
在此我要幹譙一下,回到家中竟沒看到任何一張我和神木的直立照片可用.只好把他
貼上一用,心情實屬不爽.這凱哥算哪門的達人啊?我簡直想打人#$%^&$%^&
雖然無法上北插天山,也無法去赫威神木群,可是再走下去凱哥可能就陣亡了,只好下回
再找個耐用的,所以說...凱哥是瑕疵品是也.
下山時霧氣瀰漫東滿步道柳杉林......
霧氣漸散.
從自導式步道口進東滿步道,去回花了6小時,此時凱哥的腳好多了,還說簡直是自殺式步道,(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山路上完全沒有碰見別人,兩人應是今日為二的山林訪客.
回家前順便在滿月園區逛一圈,園內也是空蕩蕩,早上和下午遇見的遊客不到20人.
觀瀑亭看滿月圓瀑布.
處女瀑布.
凱哥還敢擺酷,似乎忘了山上的鳥樣.
出大門騎車時已1610,在土城放下凱哥,回到家才1720而已,接小羽放學回家洗澡
吃飯,今天過的可真是舒服充實,至於沒完成的目標就等待下一次的緣分啦.
PS.今天最感謝的是老天爺沒下雨.也謝謝凱哥隨行,不過在體能未見改善前,暫時
將他列入傷兵名單,加油!
